当前位置:万湖网 > 老黄历 > 2021年 > 12月

2021年12月25日适合动土吗?

2021年12月25日是农历时间的2021年十一月廿二。那么2021年12月25日适合动土吗?或者说2021年12月25日适合动土吗?想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了解一下动土的意思。动土是指(起基)系指阳...

  2021年12月25日是农历时间的2021年十一月廿二。那么2021年12月25日适合动土吗?或者说2021年12月25日适合动土吗?想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了解一下动土的意思。动土是指(起基)系指阳宅建筑开始动工。2021年12月25日的黄历内容为:

  公历: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摩羯座

  农历:2021年十一月 (大) 廿二 属牛

  岁次:辛丑年 庚子月 丁未日(辛丑年TS为汤信大将军,TS方位为东北方,TS方不易动土,古TS头上动土犯了动土煞都是大凶之兆)

  胎神占方:仓库厕房内东

  五行:天河水 危执位

  沖煞:沖牛(辛丑)煞西

  彭祖百忌:丁不剃头头必生疮 未不服药毒气入肠

  吉神宜趋:月德合 要安

  凶神宜忌:月虚 月煞 月害 四击 八专 勾陈

  :祭祀,祈福,求嗣,斋醮,KG,入学,订盟,冠笄,伐木,修造,动土,起基,放水,交易,开池

  :造桥,安门,理髮,造庙,栽种,作灶

  查看2021年12月25日老黄历完整版

  可以看出2021年12月25日在老黄历中是适合动土的。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我们在择日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和自己生肖属相冲、刑、害的日子。冲 就是相冲的意思,好比水火相冲,这是最不好的一种的五行相处状态。刑 是刑罚的意思,也是一种不好的五地相处状态。害 是嫉妒相害的意思,同样也是一种不好的五行相处状态。2021年12月25日农历2021年十一月廿二的日干支为丁未,生肖属相为牛(冲),牛、狗(刑),鼠(害)应谨慎选择今日。